九里津北

一只喜欢张云雷、杨九郎,磕九辫站辫九的学生党
(所有图禁二改,二传标明出处)
wb:@九里津北(要原图的wb私信啊!)

于是我爱上生你的天津卫,也想去有你在的北京城


“桃叶儿尖上尖,柳叶儿就遮满了天……”这首小曲儿在2018年的盛夏悄悄地溜进了我的耳朵,而浅吟这首曲子的人儿也住进了我的心里。


一个南方的姑娘开始向往那个陌生的北方。


他在天津呱呱坠地,后脑勺扎着小辫,跑着穿过一条条街道,在灰色的石板上留下他沾着泥巴的脚印,灰白的墙上印上他黑乎乎的手掌。

那个遥远的城市,满是他儿时的影子,吸引着南方姑娘。


于是我爱上了生他的天津卫!


虽然我从未去过,也不知那里有些什么,但我依旧爱上了这个城市,只因是他的故乡,是生他养他的地方,有他的痕迹。


北京,本就是个让人向往的城市。庄严的天安门,威严的紫禁城,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。同样,也吸引着我。


但现在,让我向往的不仅仅是绿瓦红墙的故宫,庄重严肃的升旗,还有那城边隐于闹市的戏院。

少年的他,在北京城摸爬滚打,最终留在了这三庆园这个园子中。青红的匾额,金黄的字体,写着他与粉丝家的名字——三庆园。


原来,真的会因为一个人而爱上一座城!





评论

热度(13)